與"L"多年不見,前陣子終於約出來見面聊天
太久不見,關係變得很生疏,開場白講了兩個小時左右吧!(暈)
內容大約是些無意義的輕熟女約會軼事。
我忍不住打破了這"假熱絡"的僵局,終於開啟了較具有啟發性的對話。
"L"說: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好看,過去總在外表下足功夫,
      直到這兩三年,我才接受自己的樣子。
我聽了很難過,"L"是個相當具有才華的人,總是以傲人的才氣展示於人。
然而在這令人稱羨的才氣之下,卻隱藏著對於自身外在不自信的焦慮
並且從青少女時代就如影隨形
看了一下"L"的命盤,是個嬌滴滴的"辛"日主,愛漂亮的手飾金。
由充滿魄力的"七煞",風趣魅力的"偏財",以及創意滿點的"偏印"組成,
這三個特質毫不客氣的在"L"身上完整呈現。
八字四個地支被"桃花"占滿,這是個人見人愛的格局。
紫微盤為"天機化科及太陰化祿在財帛宮",是有機會以名氣賺取錢財的。
儘管命盤是如此的倍受命運寵愛,總是過不了自己心中的那關。
"L"的話讓人忍不住審視自己,多年來,我也一直處於不自信的狀態
總是想著各種理由幫自己合理解釋不自信的心理狀態
可能是沒有才華,身材不好,長相不正不歪無記憶點....諸如此類的。
也是一直到這兩三年,我接受了所有一切自身的優缺點。
回頭看看我們兩個命盤,"L"跟我都是身弱格局,
在這兩三年大運都是走"比劫",可幫扶一下脆弱的日主。
這合理的科學解釋為,在我們歨入輕熟女年紀,思想變得更成熟,
眼界格局變得更大,讓"美"這件事的定義不再狹隘。
宿命的說法是,或許是"比劫"幫助我們轉換思考模式吧!

脆弱的日主最愛"比劫"好朋友了!

arrow
arrow

    末世靈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